南韓人道探索少年交流


本校10位紅十字少年團團員獲選參加海外人道交流活動,在27/6至1/7期間前往南韓進行「人道探索之旅」,了解多項人道議題如戰爭的禍害及相應的國際救援工作,擴闊人道視野。

  

團員在出發前參與一系列的人道工作坊及交流團準備會議,由了解交流活動的流程,到透過課堂及角色扮演等活動,探討武裝衝突引致的家庭離散、物資短缺等人道問題,既為交流活動做好準備,對戰爭帶來的人道後果亦有更深刻的體會,明白到維持人道救援工作的重要性。連續數月,團員與不同學校的參加者定期見面交流並組隊活動,建立人際關係。

  

  

 

於海外旅程中,團員走訪了南韓當地的人道機構、歷史遺址、刑務所及博物館等,透過各種導賞及分享活動,目睹戰時受鎮壓的環境及苛刻的生活條件,繼而一同討論、分析兩韓局勢和人道立場,除學習多角度思維,及提升批判能力,亦確切明白到戰爭並非想像中遙遠,幸福非必然,從而由了解國際時事的層面引申到反思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人道主義及精神。

 

  

參觀各個韓國歷史博物館及戰爭紀念館,了解韓國歷史中的苦難與逆境。

  

(走過軍事分界線區域的第三地道。)

 

分別在都羅山展望台一窺南北韓交界、臨津閣一帶了解分隔兩地的離散家庭如何尋找親人。

 

  

(到訪南韓紅十字會,與當地人員交流兩地的人道服務及少年團活動。)

 

體驗VR虛擬實境,學習備災知識。

 

除加深對韓國歷史及文化的了解,亦收獲了珍貴的友誼。

 

旅程結束後,於8/7舉行的人道校園典禮分享學習經驗及獲頒活動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