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樂團台北音樂交流之旅


2018年3月25至28日,本校管弦樂團A團當中57位團員前赴台北作音樂交流,是次亦為樂團首次於海外演出。

樂團很榮幸能到訪天主教光仁國民小學及古亭國民小學,與兩校管弦樂團觀摩切磋。在兩場交流音樂會上,兩地同學除各自表演外,更作了近百人的聯合演出,場面震撼,悅耳的樂聲響徹會場。除了進行音樂交流外,團員亦體驗了一些富特色的活動,如品嚐營養午餐及地道茶點、製作環保家事皂、進行樂樂棒球友誼賽等。

此外,團員亦參觀了台北一些著名的表演場地,如國家兩廳院、國父紀念館及中山堂,對當地歷史悠久的建築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團員不但在國父紀念館欣賞了一場精彩的兒童劇《神奇阿拉丁》,在旅程中更有機會親手弄了小籠包、襪子及小樂器,各項活動皆讓大家感到無比興奮。

四天的音樂交流之旅行程多姿多采,為團員提供了跨地域的學習交流平台,擴闊視野,更提高了他們的演奏技巧及加深其對音樂的熱愛,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