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科技探索之旅


本校37位師生遠赴北京進行境外學習,於4月13至17日進行了五日四夜的「北京航天科技探索之旅」。

在旅程中,同學們參觀了當地與航天科技有關的博物館,提升了對中國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如中國航空博物館、航空航天博物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等。最令同學們難忘是參觀了中國國家天文臺總部,我們親身體驗如何使用巨型天文望遠鏡觀賞太陽及各星系,也認識了天文及星象的儀器。

此外,同學們更有幸到訪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在大學中,航天專家向同學們講解宇航員應具備的特質、宇航員的訓練及在太空船的工作和生活等。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學附屬小學中,我們更與該校師生一起體驗STEM課堂,利用環保物料動手製作航空模型和學習飛行原理。

同學們除了學習有關中國航天科技的知識外,亦有機會參觀歷史名勝,如萬里長城、天安門廣場、鳥巢、水立方等。當中,印象最深刻是到天安門廣場參與升旗儀式,感受升旗禮儀的神聖與莊嚴。

除參觀及遊覽外,我們亦有很多體驗活動,如動手製作小型火箭,學習火箭發動機的結構及如何使用火藥推動火箭升空、如體驗太空種子種植等。

總括而言,這次交流為學生提供了一個跨地域的學習交流平台,透過參觀、互動交流活動和體驗,不單擴闊了同學們的視野,更提升了同學對科學、科技的興趣,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旅程。